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谒陵报道

[上一记录]  [下一记录]

我省各界群众隆重公祭黄帝陵

薛光明


  专程前来祭陵邱德根、夏梦、湛兆霖、程万琦、黄茂雄等四十一位海外侨胞和台湾港澳同胞参加典礼
  邓国忠恭读祭文 张斌、傅道伸讲话
  公元1988年4月4日清明节这天,陕西省暨延安地区各界代表和黄陵县群众1万余人,怀着崇敬的心情隆重公祭黄帝陵,深切缅怀中华民族的始祖轩辕黄帝。
  公祭典礼在庄严雄伟的黄帝庙举行。出席的有:我省领导同志张方海、邓国忠、张斌、傅道伸、惠世恭同志和省直有关部门、延安地区、黄陵县的负责同志,专程前来祭扫黄帝陵的41位海外侨胞、台湾港澳同胞,参加了公祭典礼。他们当中有:全国政协常委、香港亚洲电视台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德根,全国政协委员、香港著名电影演员夏梦,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副主席湛兆霖,香港世界国际发展集团董事总经理程万琦,香港南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茂雄等。
  上午8时半,公祭典礼在古乐声中开始,省人大常委会、省政府、省政协、省海外联谊会、省青联、延安地区行政公署、黄陵县领导机关和41位海外侨胞、台湾港澳同胞,分别敬献花篮、花圈,主祭人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国忠恭读祭文后,副省长张斌接着讲话。他说,今天,当我们与海外侨胞、台湾港澳同胞聚首轩辕黄帝庙前,更加思念隔海相望的台湾骨肉同胞,我们真诚地希望着的国民党领导人,从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出发,审时度势,顺应民心,把海峡两岸关系上开始出现的良好势头推向前进,为早日结束我们国家分裂局面,实现和平统一作出积极贡献。他在讲话中指出,今天我们缅怀先祖,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勤劳勇敢的优良传统和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,把经济建设和各方面工作继续推向前进,实现社会主义四化大业,谱写中华民族文明史上新的光辉篇章,以告慰我列祖列宗在天之灵。91岁高龄的省政协副主席傅道伸也讲了话。
  讲话结束后,领导同志,各界代表和海外侨胞、台湾港澳同胞一起登上桥山之巅,绕黄帝陵墓一周,并在陵区栽植了柏树。(记者蒲宇平 江鲁) 

当代祭黄帝陵纪实/薛光明主编.—西安:陕西旅游出版社,1998.3

您是第 位访客!